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县警方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提高群众安全感
发表时间:2021-12-20 09:08: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巴马县大街小巷、村庄社区、学校企业……随处可见人民警察忙碌的身影,随着一个个问题得以有效解决,群众也送来一面面锦旗和一张张绽放笑容的脸。据统计,该县警情处置满意率达到99.9%,为群众办实事共512件,收到群众锦旗10多面,感谢信17封。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0日电(苏瑞宁)近日,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镇派出所坡月警务室收到了一份来自香港的快递,民警打开之后发现,竟然是一面锦旗。

  时间回到今年9月,香港的蔡、杨夫妇前来巴马旅游,在甲篆镇坡月村游览百魔洞时不小心把手机弄丢了,当地警务室民警接到求助后,在安抚游客让其放心返程的同时立即通过景区监控探头,结合摸排走访,历经2天的寻找,最终找回遗失的手机并通过快递寄给蔡、杨夫妇。

  这是巴马县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在该县大街小巷、村庄社区、学校企业……随处可见人民警察忙碌的身影,随着一个个问题得以有效解决,群众也送来一面面锦旗和一张张绽放笑容的脸。据统计,该县警情处置满意率达到99.9%,为群众办实事共512件,收到群众锦旗10多面,感谢信17封。

  以群众利益为导向 警民共筑反诈“防火墙”

  反诈防诈必须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今年初以来,为了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巴马公安积极主动开展防诈反诈工作,通过媒体宣传、山歌传唱等形式深入社区、村屯、学校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反电诈知识和能力。

  “局里专门成立了反诈防诈宣传小分队,配备了两辆新能源车作为电诈宣传专用车。”该局宣传科负责人告诉我们,2月份以来,反诈防诈宣传小分队足迹已经覆盖整个辖区97%的村屯,发放宣传资料34万余份,受教育人群超过30万。利用各种新传媒体矩阵平台,开展每日电诈预警,向群众传授防电诈知识,并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讯运营商合作,在每个节假日发布防诈信息,截止目前,已经发送防诈短信40余万条。

  “真没想到,还能追回2万块,虽然还损失了6万多块钱,以后我再也不相信网上轻松挣钱的鬼话了。”轻信网上“刷单”的梁某燕女士接过民警返还的赃款后悔不已。

  该县不断健全联合打击电诈机制,灵活作战,多策并举,严厉打击涉电诈违法犯罪活动,成效显著。2021年以来累计打掉涉电诈团伙3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5人,累计冻结资金近8000万元,为群众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中止支付260余万元。

  治安管理常抓不懈 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非常感谢民警帮我们及时找回摩托车。”绾某看到民警把被骗走的摩托车送回来,心里非常高兴。

  为推动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建设工作,巴马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全力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为立脚点,以人民群众的关注作为警务工作的切入点,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警务工作的目标,坚持新型网络犯罪和传统盗抢骗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两手抓、两手硬措施,重点打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盗抢案件,打盗抢护民生保民安。

  “今年以来,我们累计破获盗窃案件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逮捕2人,追回被盗物品16件,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万余元。”该县治安大队负责人表示,社会治安环境的改善,给当地居民、游客、投资者带来了安全感、幸福感,因而各项工作也得到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

  不忘人民警察初心,永葆绝对忠诚本色。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巴马县把公安队伍整顿工作、史学习教育同履行主体责任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注热点,解决群众急需事,不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了群众安全感,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