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北地区心血管急危重症诊治进展学习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1-12-20 11:32: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高桂北地区心血管急危重症诊疗水平,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心血管内科主办的第二届桂北地区心血管急危重症诊治进展学习班,18日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0日电(毛鸿丽 李金戈)为提高桂北地区心血管急危重症诊疗水平,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心血管内科主办的第二届桂北地区心血管急危重症诊治进展学习班,18日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

  桂林市医学会秘书长蒋克平、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分别为此次学习班致辞。来自广西区内外各医疗机构的心血管专科医师、护士及从事心血管相关专业的3000多名学员参加了线上学习。

  本次学习班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谢启应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怡教授、唐白云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李捷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修建成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南部战区总医院向定成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浪教授、黄凯教授、桂春教授、孙羽涵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吉庆伟教授、陆政教授、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赵彭涛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朱汉华教授等14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参与学习班的各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们分享了他们积累的临床经验,也共同交流探讨了心内科的新进展和研究成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大内科副主任、心血管内科二病区主任朱汉华博士对本次学习班的效果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学习班课程内容前沿、丰富,来自区内外多个大医院的专家介绍了冠心病、心衰、心律失常、瓣膜病、胸痛中心及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等学术领域的最新知识,介绍了包括体外膜肺氧合(ECMO)、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心脏再同步治疗除颤器(CRT-D)等心血管急危重症领域前沿学术动态、研究热点和最新进展。此次学习班的顺利举行,有利于促进桂北地区心血管急危重症诊治水平的提高,加强心血管事业的发展,及时挽救更多的重症心血管病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