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发表时间:2021-12-20 15:55: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被授予“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这是南宁局集团公司第六次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0日电(王林 夏时静)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被授予“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这是南宁局集团公司第六次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据介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评选表彰是群众体育领域内唯一经中央批准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类活动,每四年表彰一次,是我国群众体育工作的最高奖项,主要表彰致力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群众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近年来,南宁局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为企业和谐建设和精神文明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开展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着力抓好设备设施建设,有力推动了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营造了全民体育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展示了铁路干部职工昂扬拼搏的精神面貌。

  在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南宁局集团公司代表团参与了男子篮球、男子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桥牌七个项目比赛,获得金牌2枚,银牌5枚、铜牌8枚,第四名6个,第五名3个、第六名4个、第七名3个,第八名2个,并获得团体总分奖和奖牌奖。在全路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南宁局集团公司代表团参加了羽毛球、男子篮球、乒乓球、老年桥牌、气排球、健身排舞、五人制足球、网球、棋类等全部项目的比赛,获得金牌1枚、铜牌3枚、第五名1项、第六名2项、第八名1项。

  运动健儿们的奋勇争先、屡创佳绩,离不开南宁局集团公司对群众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与投入。近年来,南宁局集团公司投入资金2300余万元配建和完善各项体育设施设备,修缮改造5人(7人)制人造草皮足球场20片;建立了5个系统单位体协和8个铁路地区文体联合会的全民健身体系。改造后的体育活动场馆面貌一新,软硬件设施全面升级,切实增强了职工参与群众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宿感显著提升。

  “新球场投入使用后,参与体育锻炼更方便,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南宁局集团公司柳州供电段廖梓锋说出了同事们共同的心声。

  截至目前,南宁局集团公司范围内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26个,“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称号14个。下一步,南宁局集团公司将坚持体育工作面向基层、面向生产、面向职工“三个面相”工作方针,发挥好体育运动凝聚人心、促进团结、增进友谊、提高职工身体素质、促进和谐铁路建设的独特作用,持续广泛开展好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推动群众体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