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治理 宁明县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出成效
发表时间:2021-12-20 23:21: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坚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出发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抓手,抓紧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0日电(周贻刚)今年以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坚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出发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抓手,抓紧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初,由于受区域气候大环境变化影响,宁明县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大气环境污染。仅仅在一月和二月份,就连续出现12天的轻度污染天气过程,占据了自治区、崇左市下达的污染天数比率的三分之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面对突如其来的环境污染,该县及时启动污染天气防控工作预案,狠抓工作落实,把责任迅速传导到各个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组织多支以党员为主的防控大气污染工作队,积极应对,沉着应战,日夜奋战在大气污染防控工作一线。有的工作队夜间冒着寒风深入村屯与当地党员干部开展秸秆禁烧工作;有的工作队深入建设工地监督检查,督促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有的工作队会同清洁工人手握冰冷的水管清洗街道污泥。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全力以赴遏制烟尘和扬尘产生,减少本地污染源,努力实现空气质量优良目标。正是有着这样一支能打硬战、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防控队伍冲锋在污染天气防控工作一线,该县迅速控制住了污染天数不良影响。从今年三月份到现在,没有再发生污染天气现象,PM2.5从2月份的68微克/立方米下降到了12月的29微克/立方米,优于自治区、崇左市下达给宁明县年度目标任务31微克/立方米2个百分点。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从2月份的60%,上升到12月的96.3%,优于目标任务94.5%的1.8个百分点,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了解,除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外,宁明县还积极开展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和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处理整改工作,均取得好成绩。该县地表水明江河国控断面水质和县城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到三类或优于三类水标准,达标率100%。全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管控良好,没有发生污染现象。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32件信访问题,已经完成信访诉求问题整改30件,整改完成率达到既定目标要求。通过抓作风,抓落实,该县生态保护不断得到提升,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