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空中交警”出动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21-12-20 17:37: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北海公安交警联合中国移动北海分公司投入更为先进的无人机,从12月14日起,在早晚出行高峰期,对市区北海大道、新世纪大道、四川路、北部湾路、重庆路等路段连续开展巡航执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0日电(谢余玲)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北海公安交警联合中国移动北海分公司投入更为先进的无人机,从12月14日起,在早晚出行高峰期,对市区北海大道、新世纪大道、四川路、北部湾路、重庆路等路段连续开展巡航执法。

谢余玲 摄

谢余玲 摄

  “这里是北海交警无人机巡逻小组,请前面的电动车佩戴好安全头盔,谢谢配合!”12月16日下午,在北部湾路四川路口,无人机发现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或存在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会立即下降,民警通过无人机隔空喊话,提醒、警告、劝诫。

  此次启用的无人机,是广西首台5G网联无人机,查纠违法的范围也更加广泛、立体,效果也比较明显,除通过空中喊话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外,还能配合协助地面执勤执法,固定证据,大范围动态监控路面。

谢余玲 摄

谢余玲 摄

  下一步,交警部门联合北海移动将充分利用无人机设备,加强辖区主要道路实行常态化巡航,对城区主要路口视频监管盲区、警力覆盖薄弱点位,机动车违法停车,不按车道行驶,非机动车闯红灯、不走非机动车道、逆行、不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全力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努力提升驾驶人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引导驾驶人主动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