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合山市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21 07:11: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广西合山市各部门上下协同、统筹推进,积极开展宪法普及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营造法治合山的良好氛围。

  2021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广西合山市各部门上下协同、统筹推进,积极开展宪法普及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营造法治合山的良好氛围。

  宪法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

  合山市各部门通过在集市开展集中宣传、进村入户等形式,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农村农业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重点法律法规。

  宪法进社区,普法促和谐

  普法志愿者到新世纪广场、易地扶贫安置点小区发放宪法宣传资料,讲解“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结合身边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议案论法、以法论事,为群众敲响警钟。

  宪法进校园,护苗促成长

  中小学校举行宪法晨读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高声朗诵《宪法》的部分章节,在朗读中大家了解宪法的历史意义、地位和作用,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使校园内处处见法,培养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

  宪法进机关,法治入人心

  各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宪法,并加强对行政处罚法等新修订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为推动合山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宪法进企业,推进法治优化营商环境

  为了深入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企业职工的宪法意识,12月8日,市人大办、市司法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到南方电网广西来宾合山供电局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司法部指派到我市的“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律师潘鸿宇通过法条讲解、典型案例评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并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讲解了如何使宪法更好地运用于我们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实践之中,积极引导企业职工如何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兰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