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办实事暖民心 合山司法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2-21 07:1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合山市司法局作为岭南镇石村的帮扶后盾单位,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相结合,践行初心办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厨房建好了,路也修好了,我从内心里我都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帮我圆梦。”近日,家住广西合山市岭南镇石村的五保户覃如勋老人特别高兴,他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终于搭起了一间独立的厨房,覃如勋老人逢人便夸起了党的政策好。

  今年67岁的覃如勋是石村的五保户,膝下无儿无女,孤身一人,身体多病,除了政府每个月的补助外,没有任何收入。此前,覃如勋在养老院里生活,由于养老院解散,回到了石村。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于2020年建起了一间20平方米的平房,屋内拥挤不堪,一张小床杂乱地堆满了衣物和各种杂物,地上、桌椅上堆满了捡拾回来的废旧品,烧饭做菜、生活起居都在这间屋子里。帮扶后盾单位领导多次入户,入户后与老人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了解到他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就是改善居住环境,修建一间独立厨房。得知老人的需求,合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覃海刚立即召集局领导班子开会研究讨论,随后与岭南镇领导及村委就搭建覃如勋家厨房事宜进行协商,为他争取到了资金修建厨房。

  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现已为覃如勋老人修建起一间独立的厨房,院子里也铺上了一条石子路。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帮助老人将房子内的杂物整理放好,为其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合山市司法局也为老人送上了部分家具。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合山市司法局作为岭南镇石村的帮扶后盾单位,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相结合,践行初心办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下一步,合山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多解难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现实变化和伟大成就。(来源:合山市司法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