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到合山市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1-12-21 07:15: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7日,来宾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波率队到合山市调研指导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合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刚,合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覃海刚等人陪同调研。

  12月17日,来宾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波率队到合山市调研指导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合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刚,合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覃海刚等人陪同调研。

  李波一行先后走访了广西合山华臻新材料有限公司、北泗司法所、北泗镇安置帮教基地、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岭南镇溯河村、岭南司法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队伍建设及人员配置情况,询问各司法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以及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情况、社区矫正人员管理、人民调解、行政复议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走访广西合山华臻新材料有限公司中,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以及合山市司法局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情况。在得知企业负责人对合山市司法局的法律服务给予的肯定和感谢后,调研组一行对合山市司法局服务企业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工作中真正做到了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在合山市人民法院,柳金红一行在该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诉讼服务中心、法警训练中心、职工书屋和文化展厅,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通过座谈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合山法院审判执行、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指导性意见。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指导组与合山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上,合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覃海刚就全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李波对合山市司法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要深入学习、坚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政治过硬、作风扎实、司法为民的司法行政铁军;二是要聚焦打造治理高效的法治城市,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合山建设。要推动普法宣传和法治管理,补齐法治建设短板,不断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成效。三是要进一步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从严抓牢特殊人群管控,压实社区矫正工作责任,充分发挥防范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职能,切实参与基层治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四是要继续夯实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宣传、律师管理等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合山市司法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强化工作措施,对李波在调研中指出的问题,迅速采取行动,认真查摆自身的不足之处,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使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谢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