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长洲区红岭街道:用心助推创城出实效
发表时间:2021-12-21 07:3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街道召集各村(社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紧跟区委区政府步伐,强化部署抓谋划。要求各村(社区)加大联合街长团队各部门、“双报到”单位力度开展创城工作,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联动作用,加强“网格化”工作模式,细化分工,责任到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

  近日,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街道召集各村(社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紧跟区委区政府步伐,强化部署抓谋划。要求各村(社区)加大联合街长团队各部门、“双报到”单位力度开展创城工作,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联动作用,加强“网格化”工作模式,细化分工,责任到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

  12月11日、12日,红岭街道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举全街道之力,同时红岭街道街长团队联合相关部门(长洲区交警大队、长洲区城管执法大队、长洲区市场监管局、打非队等),各村(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扎实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和集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着重检查并劝导商铺超门槛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违规设置广告、车辆乱停放等情况;重点治理背街小巷市场周边市容秩序“脏乱差”、“乱张贴、乱堆放、乱挂晒”、绿地裸土、垃圾乱放等“乱象”;坚持对标对表创城迎检要求,力求做到缺什么就补什么、弱什么就强什么,不留空白、不留死角,逐条完善,逐项落实,全力解决辖区市容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检查中一经发现广告乱张贴、毁绿侵占、垃圾乱放、车辆乱停等能及时整改的问题,立即予以整治。

  下一步,红岭街道会继续严格对照创城各点位测评标准,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建立对环境卫生、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创城氛围营造等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充分重视和利用发挥街长团队在日常管理和协调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健全制度常态管理,遏制不文明现象再次发生。(来源:活力长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