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长洲区:法律援助为弱势群体撑起“保护伞”
发表时间:2021-12-21 07:48:53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长洲区法律援助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学习宣传贯彻《法律援助法》,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惠民服务的动力。该区开展法律援助上门服务,旨在引导弱势群体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鼓励他们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的法治意识,同时,让弱势群体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公正。

  近日,梧州市长洲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电话接待了一位80多岁且行动不便的老人的法律咨询。原来,老人属于社区特扶困难人员,符合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可老人手上的证据材料不足,需要收集相关证据。为避免老人来回奔波,法援中心工作人员积极与社区沟通协调,主动向社区调取老人相关证据材料,收集完材料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到老人所在的养老院办理法律援助申请事宜。

  今年以来,长洲区法律援助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学习宣传贯彻《法律援助法》,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惠民服务的动力。该区开展法律援助上门服务,旨在引导弱势群体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鼓励他们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的法治意识,同时,让弱势群体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公正。此外,公开法律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方便来访群众办事,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在网上进行法律咨询和办理业务,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截至11月底,该中心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65件,接待来电来访1113人次,咨询事项550件,结办案件229件,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115.06万元。(记者/梁乾胜 通讯员/易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