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开展“健康进基层,惠民暖乡村”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21 10:28: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柳州市侨联联合开展“健康进基层 惠民暖乡村”公益活动项目走进柳州,向基层卫生院捐赠医疗设备,解决基层卫生院医疗设备不足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 日前,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柳州市侨联联合开展“健康进基层 惠民暖乡村”公益活动项目走进柳州,向基层卫生院捐赠医疗设备,解决基层卫生院医疗设备不足问题。

捐赠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柳州市卫生健康委支持指导下,活动顺利展开,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中心卫生院、高基瑶族乡卫生院,融水苗族自治县三防中心卫生院,融安县大将中心卫生院、大坡乡卫生院,柳城县冲脉镇卫生院、寨隆镇卫生院,柳北区石碑坪镇卫生院、黄村卫生院等12家乡镇(社区)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共获捐赠医疗设备价值99.5万元。

  首批获赠的设备主要针对甲状腺功能、性腺激素、肿瘤标志物、术前检测等方面检测,可就地具备三甲医院检查能力,给群众就医诊断提供了便利,对推进分级诊治发挥了作用。部分设备具有检测快速准确,便于操作携带等优点,对偏远山区乡镇卫生院实现上门出诊服务提供了便利,同时在防控传染性呼吸道疾病快速检测上提供了更好的技术支持,能够做到早诊疗、早治疗,早康复,减少积小病成大病的几率,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致残现象的发生。

捐赠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离不开基层群众的身体健康,基层群众的身体健康是健康中国的一部分。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是脱贫攻坚和全面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

  目前,乡镇医疗基层相对薄弱,很多乡镇卫生院缺少医疗设备,无法满足群众的需要,基金会向乡镇卫生院捐赠常规医疗设备,有助于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提高医生医疗服务能力,让群众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让乡镇卫生院担当好基层群众的健康守门人,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最大限度地把患者留在家门口就能解决。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将更广泛的整合资源,为打造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最后一公里”服务,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现乡村振兴做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