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脱贫户申请交通补贴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1-12-21 10:56: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持续做好脱贫劳动力各项就业政策实施落地,巩固帮扶对象稳定就业,巴马瑶族自治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帮扶干部积极为脱贫户申报2021年度脱贫劳动力跨省外出务工交通补贴。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潘赢)“喂,韦副您好!您帮我和妻子申请的交通补贴,钱已到账了,一共1000元,谢谢您!”近日,巴马瑶族自治县百林乡那弄村脱贫户跨省务工人员苏启春在与帮扶人韦礼翔的电话里乐呵呵地说。

  苏启春是百林乡那弄村那仰屯脱贫户,家庭6口人,供四个小孩上学,大女儿在广西大学就读,二女儿在读高中,三女儿和小儿在百林乡中心小学就读,每个月开支很大,但是夫妻两不等不靠,这些年来一直在潮州市潮安区彩塘镇浩丰电器配件加工厂务工给家里增加收入。

  为持续做好脱贫劳动力各项就业政策实施落地,巩固帮扶对象稳定就业,巴马瑶族自治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帮扶干部积极为脱贫户申报2021年度脱贫劳动力跨省外出务工交通补贴。

  为让申报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该中心组织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调查、电话、微信等方式,宣传就业扶贫政策,耐心向外出务工脱贫户讲解申报程序、要求及所需材料,提醒脱贫劳动力注意收集劳动合同、务工证明等材料,积极帮助他们申请交通补贴,确保每位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脱贫劳动力都能享受到该项就业扶贫政策。

  截至目前,该中心帮扶干部共为77名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脱贫劳动力享受此项就业扶贫政策,目前有19人已经获得跨省务工交通补贴共9177元,58人在申报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