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忻城:为民办实事 旱地变良田
发表时间:2021-12-22 07:06: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忻城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旱改水”项目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创新举措,主动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建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蓝春青)“以前,这里石多土少,土质贫瘠,收成很低;现在,小块变大块,旱地变良田,稻谷饱满,收割方便,非常满意。”12月20日,在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城关镇黄金村黄塘屯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现场,村民蓝吉忠指着整治后的良田嘴上笑开了花。

  “旱改水”项目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忻城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旱改水”项目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创新举措,主动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建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忻城县地处大石山区,属于石漠化地区,土地稀少,耕地稀缺且分散。村民们在乱石堆中种植玉米,产量低,是制约山区经济发展的瓶颈因素。为破解发展瓶颈,忻城县通过实施“旱改水”项目建设,对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等三大单项工程进行整治,对全县5970亩旱地进行全面改造。

  2019年下半年,忻城县已开始实施第一批耕地提质改造项目,2020年12月份全部竣工验收。今年6月份开始种植水稻,项目共改造农田面积3700多亩,新增水田面积3000多亩,亩产可达1000斤,每亩比旱地增产200斤左右,共计增产粮食60多万斤。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县创新工作机制,把推进会开到田间地头。部门领导“一线指战”,项目“挂钩”片区责任人,技术专家“驻扎”地头,加强了工作督导和工程质量的把控,实现了项目区“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建设目标,提高了土地产出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