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从贫困村到文旅新村 覃塘区乡村振兴核心示范区建设见成效
发表时间:2021-12-22 07:16: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覃塘街道按照乡村振兴20字方针的要求,通过示范带动,打造了杨屋屯、丘屋屯、旧廖屯、林村屯等一批示范点,从而形成了风貌示范带,推动了覃塘区乡村振兴核心示范区建设初见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记者 黄艳梅)干净整洁的村道、别具一格的房屋、复古的村史馆、蔚然成荫的大樟树、形式多样的“五小”(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小游园、小公园)……走进广西贵港市覃塘街道姚山村林村屯,美丽的乡村景致不由让人坚起大拇指。

 

 
贵港市覃塘街道姚山村林村屯。记者黄艳梅 摄

 

  林村屯位于覃塘街道西北部,现有122户708人,民房134栋,南广高铁从该屯横穿而过,是覃塘区2021年第一批“两高两道”沿线改造村屯。覃塘区结合林村屯乡土特色,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适度超前的原则,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凝心聚力,通过“四个转变”,推动当地乡村风貌实现跃升。

 

 
贵港市覃塘街道姚山村林村屯的小公园。记者黄艳梅 摄

 

  据覃塘街道党工委书记甘国直介绍,“四个转变”,即通过“一组两会”的机制,建强屯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建设,实现了从无人管事到协商自治、干群合力的第一个转变;从最基本的“三清三拆”做起,聘请专门的设计团队对村庄进行多角度、多方位的改造,实现了从杂乱无序到布山那乡、乡愁村韵的第二个转变;结合基础条件,推动土地综合整治,带动土地流转,发展了600多亩的稻虾综合种养、500多亩的魔芋种植基地,实现了从分散种植到规模经营的第三个转变;姚山村林村屯作为示范点,如今俨然成了网红打卡地,实现了从贫困村到文旅新村的第四个转变。

 

 
贵港市覃塘街道姚山村林村屯。记者黄艳梅 摄

 

  据悉,今年以来,覃塘街道按照乡村振兴20字方针的要求,通过示范带动,打造了杨屋屯、丘屋屯、旧廖屯、林村屯等一批示范点,从而形成了风貌示范带,推动了覃塘区乡村振兴核心示范区建设初见成效。

 

 
媒体记者在林村屯采访。记者黄艳梅 摄

 

  近日,“在希望的田野上”贵港市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媒体调研采风活动举行,中央及省级重点媒体记者20余人到访林村屯,实地感受当地乡村振兴核心示范区建设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