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等县推进家风建设 筑牢廉洁家庭防线
发表时间:2021-12-22 07:21: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天等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向家庭延伸。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陈文圣 黄丽兰)“领导干部要在‘正好家风,处好家事,管好家人’下功夫,真正以良好的的家风涵养廉洁的作风,促成优良的党风,孕育向善的政风……”近日,崇左市天等县进结镇举办以“家风建设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为主题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讲座。这是天等县推进家风文化建设的例子。

  今年,天等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向家庭延伸。

  “仁爱三春暖 家和万事兴”“院大不如志大 房宽难胜心宽”……走进天等县龙茗镇龙英社区古棣壮寨,农户门上的对联营造出浓厚的家风文化。环顾该屯,笔直的村道,道路两边整齐的绿化树、路灯井然有序,墙上的家风漫画栩栩如生。

  该屯文艺能人许同健告诉笔者:“一直以来,古棣人就有着优良的传统文艺细胞,人人能歌善舞,作为文化名屯的古棣屯,同时还是天等县廉洁家风教育基地,时至今日,已然成为了党员干部和群众接受家风教育的打卡点。”

  天等县立屯精神纪念馆如今已经成为了崇左市乃至广西各地开展艰苦奋斗教育活动的教育基地。天等县纪委监委立足工作职能,在立屯开展家风文化建设。选出该屯家风良好的典型五户,撰写其典型事迹并在屯里公共活动中心上墙宣传,同时,在该屯池塘周围、文化长廊展出40幅家风文化诗词供群众鉴赏学习。

  “我们在立屯打造家风文化,让各地游客在接受艰苦奋斗教育的同时得到家风文化教育。”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方美花说道。

  家风文化只有以实际活动作为载体才有活力。今年,在天等县纪委监委及县妇联的督促下,各级各单位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具有特色的家风教育活动。天等县妇联在本单位微信公众号开设“家教微课堂”,定期刊登家风小故事,用生动的家风“微故事”感染党员干部;天等县纪委监委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教育活动;天等县委宣传部举办家教家风主题展,通过展示领袖人物们的家风故事,让读者在书香氛围中接受家风教育;福新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着力构筑“八小时以外”的廉政风险防线……

  此外,天等县纪委监委定期不定期开设警示教育主题课堂,深入剖析党员领导干部家风不正腐败问题,用活反面教材,以此警醒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深刻认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重要性,共同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今年以来,共开展警示教育大会12次,受教干部及家属3000多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