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边境群众冬至自发慰问一线执勤民警
发表时间:2021-12-22 10:08: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1日,龙州县一女士带其女儿来到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龙州边境检查站城东执勤点,为执勤民警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汤圆,以慰问民警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坚守与付出。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蔡铮 滕璐瑶) “我是龙州本地人,每天看到你们战严寒、斗酷暑、迎风雨,不辞辛劳地守护着我们龙州老百姓的安全,太感谢你们了!今天过节,我特地带女儿给你们送来我煮的汤圆,表示我们的一点心意。”12月21日,龙州县一女士带其女儿来到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龙州边境检查站城东执勤点,为执勤民警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汤圆,以慰问民警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坚守与付出。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执勤民警向该母女表示了感谢,同时将继续履职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警察同志们,今天是冬至,你们吃碗汤圆暖和暖和吧。”当天,在凭祥市友谊镇平而村,56岁的村民卢彩青也将一碗碗寄托着浓浓爱心的汤圆,送到正在边境防疫一线值守的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平而边境派出所茶陋抵边警务室执勤民警的手中,为他们送上冬至的温暖。

  随着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上餐桌,茶陋抵边警务室的民辅警们利用午休时间围坐在一起品尝着难得的美味,大家边吃汤圆边聊天,房间里欢声笑语,一派其乐融融的氛围。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冬至本是和家人欢聚一堂共享团圆的日子,茶陋执勤点的民辅警们为了边境辖区的安宁,依旧24小时默默坚守在边境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辅警黄华明说:“卢阿姨包的汤圆和我妈妈做的是一个味道,端在手里暖暖的,吃进嘴里甜甜的,我们大家围圆一点坐,团团圆圆。”一句化解了大家想家的思绪。

  手捧着热气腾腾的汤圆,民警梁泽结表示:“天气虽冷,但我们的心是热乎的。一线执勤虽然辛苦,但是有人民群众时时惦记着我们,苦点累点也是值得的。我们一定把好关,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平而边境派出所教导员陈元柱说:“我们舍小家、顾大家,就是要用一家不圆换来万家团圆。”

  在凭祥市97公里边境线上,有300多位像梁泽结、陆坤林、黄华明这样的民辅警,他们也想在冬至当天回家陪家人过一个团圆快乐的节日,但是他们深知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正当大家一起吃着汤圆,分享冬至的喜悦时,一辆面包车缓缓驶入执勤点,梁泽结和黄华明放下碗筷,快步走向门外,开始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