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南木补水干管试验段开工
发表时间:2021-12-22 10:43: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0日,广西贵港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南木补水干管试验段举行开工仪式。试验段工程可为后续大藤峡灌区主体工程施工风险防范、优化设计、工期和投资控制等提供指导。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甘卓远)12月20日,广西贵港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南木补水干管试验段举行开工仪式。试验段工程可为后续大藤峡灌区主体工程施工风险防范、优化设计、工期和投资控制等提供指导。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广西贵港市水利局供图

  

  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是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的配套工程,是“防洪、航运、发电、补水压咸、灌溉”五大功能中灌溉功能的重要体现。灌区的建成对解决项目区干旱缺水问题、改善当地移民安置区的生产生活条件以及巩固提升农村人饮供水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是《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中规划的新建大型灌区之一,也是国家2020年至2022年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南木补水干管试验段是其先期实施的工程,位于大藤峡水利枢纽南木副坝下游的鱼道旁,线路总长600米,计划总投资2708.9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