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七星区有奖举报助力辖区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表时间:2021-12-22 11:23: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七星区向社会公布了《七星区露天焚烧有奖举报工作办法》,这也是桂林市首个对露天焚烧行为举报有奖的城区。该区通过奖励措施,鼓励桂林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辖区露天禁烧工作的监督管理之中,及时处置露天焚烧行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辖区蓝天保卫战。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王亚东)近日,广西桂林七星区向社会公布了《七星区露天焚烧有奖举报工作办法》,这也是桂林市首个对露天焚烧行为举报有奖的城区。该区通过奖励措施,鼓励桂林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辖区露天禁烧工作的监督管理之中,及时处置露天焚烧行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辖区蓝天保卫战。

  据桂林七星区露天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奖励制度是该区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露天禁烧监管的积极性、主动性,强化社会监督的创新之举。村民群众发现露天焚烧垃圾、秸秆、荒草等行为时,可通过5809099这个举报电话进行举报,如实提供相关有奖举报佐证资料信息。工作人员对于群众举报的信息及时受理,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并立即组织处置。举报焚烧行为经查证属实的,一次性给予举报人相应的奖金奖励。

  据了解,桂林七星区区委、政府高度重视露天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发挥指挥棒作用,制定了露天禁烧和秸秆综合工作、监督、追责、有奖举报等多个方案,健全露天禁烧工作机制,严格执法和考核奖惩,完善网格化监管,有效开展辖区禁烧管控。同时,加大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力度,细化并完善目标责任机制和清单式管理机制,强化联动巡查执法、严格督查通报和预警问责,确保露天焚烧火点大幅减少,因露天焚烧导致的环境空气质量污染程度明显降低,促进全区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环保目标责任制为抓手,相关职能部门形成联动部队,共同做好露天禁烧工作。区生态环境部门、城管部门安排正常、错时两个班次,实行全天候、无缝隙巡查,迅速及时处置各类露天焚烧秸秆现象,对监控盲区、重点区域加强巡逻、严防死守,对易发生露天焚烧的地段重点监管,联合周边社区、村委加大巡查力度;主要采取教育、处罚的方式,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发现一起教育一起,推动建立七星区环境改善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共整治露天焚烧桔杆97次,批评教育100余人,处罚10起,罚款2350元人民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