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农产品电商平台发展势头良好
发表时间:2021-12-22 14:32: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南宁市武鸣区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稳步推进,发展势头良好。据了解,该城区共建有农村电商服务站点240多个,覆盖100%行政村。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李丽珍)2021年,广西南宁市武鸣区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稳步推进,发展势头良好。据了解,该城区共建有农村电商服务站点240多个,覆盖100%行政村。

  推动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实现“村村通”全覆盖。武鸣区共建有农村电商服务站点240多个,覆盖100%行政村。其中按统一标识、统一平台、统一服务标准建设“电商+物流”服务网络,建成覆盖13个镇、219个行政村的壮乡网圩电商服务站点约220个,其余中国邮政武鸣分公司约20多个村级服务站点,为农产品上行、网货下村、物流配送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大扶持力度,出台相关销售奖励政策。印发《南宁市武鸣区促进武鸣沃柑销售的扶持奖励方案》,出台电商线上销售武鸣沃柑奖励政策,对2021年3月18日至6月30日期间线上销售武鸣沃柑的电商企业(合作社),销量达1万单以上(含1万单)的给予每单1元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10万元。

  党建引领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举办2021年“党旗领航·助力乡村振兴”电商节,组织各镇农特产品参展,为农产品提供展示平台;通过邀请各大网红达人进行线上活动直播及带货,向消费者介绍武鸣区各镇沃柑、土鸡蛋、茶类、藕粉、果蔬等特色农产品,为产品打开销路,提升武鸣地标产品知名度,助力乡村振兴。

  电商节上,大明山古茶树、武鸣沃柑、夏黄枇杷果、古法红糖等几十种武鸣特色农产品、特色手工艺品、扶贫产品、特色美食集体亮相,让游客任意鉴尝购买。

  此次电商节,为各镇参展特色农产品代表和购买农特产品的市民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流通平台,帮助农民实现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助力优质农产品走向市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