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河池市金城江区举办2021年中小学师德师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22 22:00: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2日,河池市金城江区2021年中小学“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 师德师风主题活动在金五中开展,活动由金城江区教育局主办,金城江区第五初级中学承办,金城江区第六初级中学、金城江区九圩镇初级中学、金城江区长老乡初级中学联合协办。

图为参会教师合影。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韦艳琼)12月22日,河池市金城江区2021年中小学“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 师德师风主题活动在金五中举办,活动由金城江区教育局主办,金城江区第五初级中学承办,金城江区第六初级中学、金城江区九圩镇初级中学、金城江区长老乡初级中学联合协办。

  活动在全体参训教师《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是微团辅:金五中优秀教师杨红喜为参训教师们开展了一场团体心理辅导课,构建团体关系,融洽团体氛围,激发潜能,积极调整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力前行。再是观看“时代楷模”张桂梅事迹,认真学习张桂梅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生的真挚情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接着是师德师风讲堂微宣讲和微讲座。金五中卢小英老师的微讲座题为《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谈师德的重要性。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向下扎根,爱是土壤;引领学生去远方 。与大家共勉:“我改变不了社会,但我能把自己改造成合格的教师,以不辜负这个职业。”

图为主题活动现场。

图为主题活动现场。

  韦树宝副校长在讲座中,希望全体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全面提升自己的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吴宁宁老师娓娓道来:世界也许很小很小,心的领域却很大很大。班主任是在广阔的心里世界播种耕耘的职业。愿我们以神圣的态度,在这神圣的岗位上把属于我们的那片园地管理得天晴日朗。

  活动最后,金五中潘何斌校长作活动小结,教育局韦盛东副局长作指示。活动强调,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全体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全面提升自身师德素养,践行师德规范,用行动来铸就教师高尚的师德之魂,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