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合浦倾心尽力办实事 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1-12-22 17:39: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合浦县不断完善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政策体系,倾心尽力办实事,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在思想引领、妇女创业就业、妇女儿童维权、关爱妇女儿童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吴秀晓 吴政永)今年以来,合浦县不断完善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政策体系,倾心尽力办实事,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在思想引领、妇女创业就业、妇女儿童维权、关爱妇女儿童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

  11月,合浦县妇联、法院联合选送的课题成果荣获2021年广西妇女儿童维权项目(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主题)成果评比三等奖,并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今年以来,合浦县各级妇联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专题宣讲200多场。

  2021年共推荐13个优秀作品参加自治区广西亲子阅读活动征集评选,合浦县妇联荣获2021年自治区“书香八桂 父母同行”亲子阅读活动最佳组织奖。在合浦县公馆镇南山村旱塘范屋,建成北海市首个家风家教示范基地。

  促进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为提高农村妇女素质能力水平,联合家政公司到合浦县石湾镇大浪村、常乐镇平洋村、白沙镇虎塘村等乡村开展家政培训“大篷车”进村宣传活动6场。

  推进“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创建。山口镇海之源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获评为“广西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合浦县龙秋井农产品种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获评为北海市“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广西北海建丰制衣有限公司、合浦县众德渔网加工点获评为北海市“金绣球”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

  发挥“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的引领作用,开展家居收纳、“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网络安全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文明交通”劝导等主题活动60多场。据统计,2021年创建合浦县“环保妈妈”志愿服务示范点16个,其中自治区级示范点1个。

  维护妇儿权益,构建和谐家庭。整合资源、统筹兼顾,将妇女儿童维权宣传服务融入访“三事”周活动、关爱慰问活动等活动中,鼓励妇女儿童通过合法途径维权。全年接待上访妇女80多人次。

  邀请法律专业人士举办“巾帼学法讲堂”,向妇女群众讲解《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到乡镇、村(社区)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提升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联合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对涉妇女儿童事件进行排查预防化解,及时处理风险隐患。

  关爱妇女儿童,提升幸福感满意度。合浦县妇联组织指导各乡镇妇联开展妇女“两癌”保险宣传活动,向广大妇女普及保险和免费筛查政策,配合相关部门发动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并为54名“两癌”困难妇女申请并争取“两癌”救助金。携手人寿保险公司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康乃馨”保险工作,并为低保妇女832人购买保价为4160万元“两癌”保险。

  举办女性健康讲堂,为全县适龄女性宣传女性宫颈健康知识和HPV疫苗预防接种知识,帮助她们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理念,提高她们的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

  开展“护苗”攻坚行动,通过关爱困难儿童、“99公益日”募捐、儿童少年故事大王比赛、“童心向党”、“反对拐卖”等,帮助困难儿童及困境儿童300多人次,资助资金约20万元。同时,开展宣传活动200多场次,引导家长们做好监护职责,增强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另外,利用各村(社区)的“儿童之家”开展防溺水、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优良家风家教、环境保护等主题活动100多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