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架设
发表时间:2021-12-23 14:55: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站后“四电”工程,日前在广西崇左渠旧南至崇左南区段Y19成功架设首条接触网导线,标志着南崇铁路正式进入挂网架线阶段。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李万军 苏艳玲)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站后“四电”工程,日前在广西崇左渠旧南至崇左南区段Y19成功架设首条接触网导线,标志着南崇铁路正式进入挂网架线阶段。

  现场。李万军 摄

  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为南凭铁路通道的重要一段,位于广西西南部,线路全长119.294km,东起南宁枢纽内南宁站,经吴圩机场、扶绥、渠黎,至崇左南站,远期将延伸至凭祥。南崇铁路全线架设接触网导线322.42条公里。

  接触网导线架设施工是接触网施工作业的最关键的环节,如果将变电所比作电气化铁路的心脏,那么接触网导线则是为整颗心脏源源不断输送血液的动脉。随着一声令下,恒张力放线车缓缓启动,转盘翻滚,接触线架设迅速展开。起锚、放线,滑轮悬挂固定、线索终端制作、落锚及中锚架设安装等有条不紊、依次展开,经过紧张施工,一条长1043米的接触导线架设顺利完成。

  为实现首条导线高质量、高标准架设,南崇项目部提前筹划,科学组织,统一施工工艺及技术标准,明确施工重点环节,把控关键工序,最终确保首条接触网导线的成功架设。此次首条接触网导线的成功架设,标志着施工作业面进一步展开,施工全面进入白热化阶段。

  南崇铁路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项目,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成后,将进一步延伸至凭祥口岸,与越南铁路相连接,成为中国通往越南便捷的陆路通道,此线也将成为连通国内、沟通东南亚的重要通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