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邕宁区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林业特色经济林产业
发表时间:2021-12-23 18:58: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南宁市邕宁区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要求,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突出重点和特色,加大特色经济林扶持力度,加快特色经济林发展步伐,以市场为导向,在建基地、育主体、强龙头等方面下功夫,促林业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推进特色经济林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谭翠连 党莉)近年来,南宁市邕宁区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要求,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突出重点和特色,加大特色经济林扶持力度,加快特色经济林发展步伐,以市场为导向,在建基地、育主体、强龙头等方面下功夫,促林业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推进特色经济林建设。截至目前,邕宁区已累计种植特色经济林产业基地面积63.2万亩,提高了林地产出效益,促进了林农增收致富,振兴了乡村林业产业经济。

  一是谋划产业基地,夯实产业根基。加快以香樟示范基地、澳洲坚果示范园、雷竹示范点为主的特色经济林建设步伐,从项目申报、基地选址、种苗优选、种植技术等各个环节把关指导,力争做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同时大力发展林药、林菌、林果等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以短养长,提高产出效益,在守护“绿水青山”同时发展“金山银山”。截至目前,香樟产业基地获评为南宁市县级示范区;澳洲坚果产业基地获评城区乡级示范园;雷竹产业基地获评城区村级示范点。

  二是树立典型,强化龙头引领。近年来,邕宁区通过招商引资积极引进发展潜力大、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助推林业特色经济林规模种植、加工及市场销售,推动林业行业产业化发展。截至目前,邕宁区从事经济林专业合作组织9家,累计发放本级以上财政补贴300万元,入社农户315户,大大提升了林农合作社规范化水平,引导林农合作社向高质量发展轨道迈进。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培训和帮扶力度。邕宁区不断加强林业特色经济林培育种植的政策宣传培训,定期召开特色经济林技术推广现场培训会,提升林农林业管理专业能力。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林业特色经济林产业集中培训5期124人次。同时,对于有意向种植特色经济林的企业或者农户做好跟踪服务工作,指导其在开展特色经济林种植的种苗、场地、技术、资金等工作,并给予“多种多得”的财政奖补支持。在企业和农户寻求银行贷款融资遇到困难时,搭建政银企三方交流平台,为企业和农户构建绿色通道,通过减息、政府信用担保等方式减轻企业和农户贷款负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