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南县打造文旅产业“新标杆”
发表时间:2021-12-23 19:31: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2021年贵港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平南县举行。作为此次大会重点考察和推进的文旅项目之一,平南县北帝山·国家山地旅游运动大本营为游客呈上了一批精彩有趣的休闲运动活动:“钻石塔”攀高项目、射箭、滑皮筏艇、轻奢帐篷、营地图书馆、草地咖啡座……这是平南县打造文旅产业运动文化“新标杆”的一帧“片段”。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陆晓婵)近日,2021年贵港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平南县举行。作为此次大会重点考察和推进的文旅项目之一,平南县北帝山·国家山地旅游运动大本营为游客呈上了一批精彩有趣的休闲运动活动:“钻石塔”攀高项目、射箭、滑皮筏艇、轻奢帐篷、营地图书馆、草地咖啡座……这是平南县打造文旅产业运动文化“新标杆”的一帧“片段”。

 

 
图为贵港市平南县北帝山·国家山地旅游运动大本营项目一角。 张庆杰 摄

 

  为提升景区旅游品质,完善文旅融合格局,平南县打造多元化旅游文化“新标杆”,并建设了平南县垌美生态乐园、平田村龙井屯、大玉余甘果生态山庄等“农业+休闲+旅游”景点的农耕饮食文旅项目,以及以休闲康养文化为主的佛子岭旅游康养度假区。

  近年来,雄森动物大世界、北帝山旅游景区、龚州生态园、垌美生态乐园、佛子岭旅游康养度假区5个国家4A级景区,以及大玉余甘果生态山庄1个广西四星级农家乐的成功创建,为平南县文旅产业的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的动能。该县还先后举办了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全国推介会(广东站)、2021年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第三届广西稻渔丰收节等重大活动,并获评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入选2020年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

 

 
图为游客参观贵港市平南县北帝山·国家山地旅游运动大本营项目。黄艳梅 摄

 

  项目建设是文旅发展的“筋骨”。平南县将文旅产业定位为县重点发展产业,迅速成立文旅振兴工作专班,科学合理编制和出台了《平南县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平南县文旅振兴实施方案》等文件,每年落实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亿元。今年以来,该县强化项目建设工作,抓好招商引资,成功推进新签约文旅项目9个、总投资37.87亿元,目前已开工8个、总投资36亿元,完成投资3.2亿元,竣工4个、完成投资1.99亿元。今年4月,该县举办了2021年文旅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加快推进北帝山旅游区开发项目(二期)、“两江四岸”景观带等22个项目和一批精品民宿建设。

  文化产业是文旅融合的“血肉”。平南县在提升文化、产业、品牌等方面下足工夫,推动文旅事业和三大产业融合发展,精心规划建设江北诗词文化公园、白马双英研学基地,创作了《大安印记》《珍贵的礼物》《普天同庆》等优秀文旅作品,打造了平山编织、高坪村盆景、平南三利小刀、石硖龙眼、官成红薯干等文创旅游特色产品,着力打造“南雄北帝一古镇”三大旅游品牌,实施建设旅游精品交通线路项目,不断优化平南县旅游环境,赢得不少游客的称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