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宁明:老党员抗役一线勇担当 当好社区“守门人”
发表时间:2021-12-23 21:10: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宁明县投促局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担当,逆行在防“疫”一线,恪守党员干部初心使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面前,是这些勇敢的党员坚守在社区的各个卡口,在寒风中用“逆行”的身影,温暖着广大群众的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陈桂梅)“进入小区的每一位居民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扫健康码才能进来,在这种特殊时期,小区居民和外来人员都很配合……”记者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华盛小区门口,执勤人员老党员李锋一边为一名快递员测量体温一边跟记者说。

  12月8日早上,接到县疫情指挥部通知后,宁明县投促局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请战”,全力支援社区一线抗“疫”工作。一场疫情的爆发,既是一次战役,亦是一次考验。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斗争中,一批老党员人老心不老,或冲锋在前,或汇爱同行,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插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叫响了“我是老党员”。

  疫情当前,在宁明县华盛小区,面临着没有物业、没有门卫、没有物资的情况下,这可让县投促局的党员干部犯了愁。

  “条件这么简陋,该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呢?”

  在疫情当前,李锋、黄大丰没有要求支援物资,没有向上级诉说自己的困难,反而贡献出自家的物资。小区群众也被他们所打动,纷纷贡献出桌子、帐篷、应急灯等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虽小,但一定要把工作做好,我们不为国家添麻烦,应该把防疫物资送往更需要的地方。”投促局老党员李锋说。

  在社区群众和投促局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迅速凑齐了帐篷应急灯等物资。小区门口终于建立起了一个“简陋”的卡点。尽管环境很简陋,天气也很寒冷,但是老党员李锋、黄大丰他们也主动承担起值守工作。

  由于投促局的干部少,党员干部只有6名,其中老党员占了4名。该局老党员李锋、黄大丰等如今将近50岁,年龄偏大,但是他们也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华盛小区有175住户,315人。由于没有物业,没有人员登记名单,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很困难。加上华盛小区没有电梯,几位老党员们不怕苦不怕累,每次走访入户都是步行,他们一直穿梭在各楼层之间对小区内未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排查工作,有时候甚至忙得连水都没顾得上喝一口。

  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进行,筛查工作不漏一人,李锋、黄大丰在没有任何资料的情况下只能挨家挨户的走访、入户排查,登记信息,做成表格,最后督促居民去做核酸检测。此外,党员们还积极了解华盛小区住户的困难和需求,并尽量帮助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华盛小区住户邓彩群家里有个老人生病行动不便,老党员们便上门了解情况,并及时向上级汇报。“我的家人病了,他们上门关心我们家里人的身体健康,他们真的很辛苦,很感谢他们!”华盛小区住户邓彩群感激地说。

  老党员们除了做好小区的核酸检测人员排查工作外,同时也做好社区的“守门人”。老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走在前、做表率,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奋战在卡点。他们对进入小区的车辆进行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要求,对过往车辆逐一登记检查,严把入口关,做到应检尽检,坚决不漏一车一人,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入口关,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坚实的屏障。有时候,他们累了就靠着椅子打个盹,饿了就吃碗泡面充饥……

  “我们是一名老党员,要冲在前。我们不上,谁上?”执勤人员老党员李峰说。

  “等下我下班后,还要回去为我生病的爱人煮饭菜。”老党员李锋的妻子常年卧病在床,但是仍然坚持24小时的值守工作。李锋不停地在引导车辆接受检查,趁着换班休息,他才有空接受记者的采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宁明县投促局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担当,逆行在防“疫”一线,恪守党员干部初心使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面前,是这些勇敢的党员坚守在社区的各个卡口,在寒风中用“逆行”的身影,温暖着广大群众的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