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在贵港市率先实现全域公交一体化
发表时间:2021-12-23 21:14: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2日,贵港市中心城区至武乐公交104线路暨港北区全域公交开通仪式在港北区武乐镇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岑记华 梁思琴 欧馨骏)“我三个孙子、孙女都在贵港城区读书,以前来回一趟要一百多块钱,现在公交车开通到镇里,费用少了很多,回来更方便了。”12月22日,贵港市中心城区至武乐公交104线路暨港北区全域公交开通仪式在港北区武乐镇举行,武乐镇胜岭村的李福明在现场高兴地说。104线路的开通打通了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港北区所有乡镇实现公交通行,标志着港北区在贵港市率先实现全域公交一体化。

  活动现场,4辆身挂红绸花球的崭新公交车整装待发,现场一片欢腾,来自该镇各村的群众纷纷用手机拍摄留念。随着礼炮声的响起,参加仪式领导为首发车揭开红绸,4辆公交车缓缓驶出,贵港市中心城区至武乐公交104线正式开通。

  据了解,104线公交由马草江公园东门开行至武乐镇旧粮所路口,途经江北路—解放路--新华路—金港大道--358国道--420县道,线路首班车是早上7:00,末班车是18:40,票价实行分段收费,全程票价10元/每人次。

  近年来,港北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交通振兴”工作部署,以突出“交通振兴”、完善“交通大区”、创建“交通强区”为目标,积极发展城乡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目前,港北区已经先后开通了贵港城区至中里、贵港城区至奇石、贵港城区至石龙、贵港城区至覃塘、贵港城区至武乐等5条城乡公交线路,中里、奇石、根竹、大圩、庆丰、武乐、贵城、港城等8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实现开通公交,惠及人口60多万人,大大方便了公交沿线群众和市民的出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运输服务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