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一农村致富带头人踊跃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发表时间:2021-12-23 21:20: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李先生在柳州成功捐献了155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2508例、广西第437例、百色第25例、田阳第2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黄国顺 岑其桦)近日,人们在百色市田阳区动车站迎接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凯旋归来的李先生,都由衷而又敬佩地称赞他是一位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而与时间赛跑的农村优秀党员。

  据了解,李先生是该区洞靖镇一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乡村振兴排头兵,今年37岁,是一名中共党员,家里是养殖大户,除了发展养殖产业,他还在广州经营着其它的生意。这些年来,他都忙里偷闲地参加无偿献血,当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类似于捐献血小板,且不会损害身体时,于2018年志愿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1年7 月,他接到百色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当工作人员询问到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时,由于平时工作太忙,他担心抽不出时间完成救人的善举,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他认为救人一命应当责无旁贷,经过几天的考虑后,他决定先救人,其它的事情以后再说。高分辨和捐献前体检都通过后,他就做好了随时捐献的准备,把捐献事宜放在了他行程里的第一位。为了能更好的完成捐献,他双边兼顾,经常广西广东来回跑,亲力亲为地把家庭和工作的事情安排妥当。

  日前,李先生在柳州成功捐献了155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2508例、广西第437例、百色第25例、田阳第2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是时间和生命在赛跑。虽然我很忙,空闲的时间少,但是想到通过我的捐献,能挽救一个生命甚至一个家庭,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完成捐献后,李先生在百色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返回了田阳区。百色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马桂荣、田阳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韦海棠和红十字志愿者们一同到田阳区动车站迎接和慰问他,对他的无私奉献、挽救生命的大爱善举表示感谢,号召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志愿者们向他学习,积极志愿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挽救更多的白血病患者和重症地贫孩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