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资源县大力培育红提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2-24 16:02: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桂林资源县积极培育农产品公共品牌“资源红提”,并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据资源县农业部门介绍,目前全县红提种植面积5.8万亩,红提产业成为该县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

资源县大力培育红提产业,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4日电(杨丹)近年来,广西桂林资源县积极培育农产品公共品牌“资源红提”,并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据资源县农业部门介绍,目前全县红提种植面积5.8万亩,红提产业成为该县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眼下正值冬季,并不是葡萄采摘季节,水丹霞田园综合体葡萄园内葡萄枝芽已经完成修剪养护,现葡萄已经不再是农户唯一收入渠道。在以丹霞温泉景区为核心综合体内,1.5公里的大红提观光长廊、20公里的小红提观光长廊、骑行步道、休息亭,形成大红提长廊套小长廊、村连村、户连户的格局,建成了集农事体验、农业观光、红提采摘、吃、住、游于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基地,有五星级农家乐1家、三星级农家乐3家、特色民宿5家,拉伸了红提产业链,推进农业观光旅游发展。

  资源县中锋镇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红提种植户喻女士介绍,杨氏葡萄园建于2003年,总面积50亩,最初以种植红提为主,为适应市场需求,不断更新新品种,2021年试种阳光玫瑰大获丰收,卖到20元一斤。现全园基本上以阳光玫瑰为主。近几年在政府大力关心支持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地板硬化,搭建钢架棚等。现在该果园是集生产,观光,自由采摘为一体的现场教学场地。

  资源县不少农户通过种植提子走上致富之路。2001年以来,资源县紧紧围绕“农业稳县”的发展思路,立足科技,因地制宜,发挥山区优势,以培育和发展原生态农产品为切入点,并在次年采取避雨设施栽培、引种红提。近年来,资源县积极实施优选品种、规范建园、配方施肥、科学修剪、果实套袋、病虫防治、生态示范,大力发展红提种植,种植品种有红地球、维多利亚、美人指、温可、白罗沙里奥和现在的阳光玫瑰。特别是近年引种的新品种阳光玫瑰,效益更为明显,平均年亩产值3万元以上。

  据悉,截至目前,资源县共种植提子品种10多个,种植规模5.8万亩,产值4.97亿元,产值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35%。资源县成为广西最大的优质红提生产基地,也是我国南方地区优质红提生产基地,“资源红提”已经呈现出良好的品牌效益,未来也是实现品牌强农,产业兴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