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推行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微改革
发表时间:2021-12-24 17:09: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巴马瑶族自治县紧紧围绕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积极推行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微改革项目,笔者在该县妇幼保健院了解到,省时省事的新生儿“出生即入户”微改革得到了新生儿父母的“点赞”。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4日电(韦明崧 黄慧芳)巴马瑶族自治县紧紧围绕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积极推行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微改革项目,在该县妇幼保健院,省时省事的新生儿“出生即入户”微改革得到了新生儿父母的“点赞”。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作为一名“二孩”爸爸,黄先生对于新生儿“出生即入户”微改革的感触很深。“以前给孩子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出生登记、医保参保登记的时候比较麻烦,要跑好几个地方,比如医院、派出所、社保部门等等,来来回回确实要花上不少时间,程序繁杂,费时费力。”黄先生说,妻子在该县妇幼保健院住院时,就从医院了解到了相关政策,马上就决定要办理新生儿“出生即入户”。

 出生医学证明登记现场。主办方供图

  该县卫生健康局介绍,从12月起,全县已推行了这项便民微改革工作,实施“出生即入户”便民利民微改革后,将实现“一窗受理、一网流转、一次办成、一套送达”简易程序,群众办《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及信息关联、出生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等所用时间缩短为最快5个工作日办结,减少为在出生医院产科零跑腿“一窗受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这是巴马县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微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建立卫生健康、公安、医保、人社、税务、大数据局等多部门联办机制,父母可在医院的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服务点,了解办理新生宝宝“入户”的所有相关手续,为切实推动了政务服务改革朝便民利民的方向扎实迈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