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乐县沙子镇打造三支统战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2-24 17:35: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沙子镇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打造三支统战队伍,走出一条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影响广泛的统战新路径,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4日电(黄江钰)今年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沙子镇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打造三支统战队伍,走出一条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影响广泛的统战新路径,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沙子镇聚焦基层统战干部不懂、不专、不精党的统战理论、政策、方针等问题,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教育,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纳入沙子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纳入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内容,纳入农村党员大培训教学内容,纳入村“两委”教育教学内容,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营造全镇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向同行的浓厚氛围。

  同时,该镇还培育扶持一批“理念新、素质高、懂技术、会经营、有热情、有责任心”的小微企业带头人队伍,努力抢占现代网络平台,利用互联网“微平台”等现代手段,开辟少数民族人士微信交流群,大力宣传种养技能、好人好事和乡内外发家致富典型等,让少数民族群众增强创业信心和能力不断提升。从“创业能人”“乡土人才”中发现、储备致富能人11名,打好人才“组合拳”,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活水”。

  此外,该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建立“党外知识分子”服务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举行各族人民联谊茶话会、送医下乡等惠民活动50余次;组成“同心义务调解队”,参与乡村矛盾纠纷化解,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上百件。今年以来,开设民族团结宣传专栏2个、传发家致富典型事例12条,群众反映良好,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