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县首个大棚蔬菜基地建成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21-12-25 09:22: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百色市田林县立足实际谋发展,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抢抓机遇引进大棚蔬菜种植项目,发展蔬菜产业,使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为全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4日电(罗一彪 邓忠善 万新帝)广西百色市田林县立足实际谋发展,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抢抓机遇引进大棚蔬菜种植项目,发展蔬菜产业,使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为全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据悉,该县引进广西嘉兴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大棚蔬菜种植项目,项目总投资350万元,其中政府出资1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基地位于该县潞城瑶族乡营盘村平宜屯,占地约80亩,涉及农户75户,其中脱贫户7户。基地分为育苗大棚区、智能药水肥一体化灌溉设施的露地生产区以及集生产教学一体的科普教育培训基地区等3个功能区。

  基地建成后,每年可复种3茬蔬菜,预计每年可向市场提供优质蔬菜400吨,年销售收入达100万元以上。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执行订单式计划生产,以市场保护价格与农户签订产品收购协议,引导周边更多的脱贫户及群众参与进来,通过务工和技术培训,在增加收入的同时,让村民掌握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对巩固脱贫防贫起到积极的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