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山市检察院:捐物送法服务法治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21-12-27 10:18:13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近日,合山市仁义村干部群众在获得捐赠的桌椅时激动地说。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合山市检察院通过加大支援、服务力度,为法治乡村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感谢检察机关对我们的支援!”近日,合山市仁义村干部群众在获得捐赠的桌椅时激动地说。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合山市检察院通过加大支援、服务力度,为法治乡村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在合山市部分村屯,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硬件条件薄弱,该市检察院党支部对此加大支援力度。该院近日向仁义村委捐赠价值2.3万元的桌椅25套及主席台1套;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挂点的仁义村走访看望困难老党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调动基层党建在法治乡村建设中焕发新活力。

  此外,该院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法治乡村大局,今年以来共办理涉及建档立卡脱贫户司法救助案件4件4人,发放司法救助金3.3万元;深入乡村开展普法宣传12场次,提升群众自觉守法、依法办事、依法维权能力,为法治乡村建设营造社会环境。(韦智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