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长洲区:项目为王创新赋能 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逾八成
发表时间:2021-12-27 10:40: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长洲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工作总要求,积极应对各种挑战,重点工业企业持续满产,各项经济指标屡创新高,预计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27.6亿元,同比增长81.5%,长洲区工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长洲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工作总要求,积极应对各种挑战,重点工业企业持续满产,各项经济指标屡创新高,预计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27.6亿元,同比增长81.5%,长洲区工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岁末年终,在梧州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内,处处是一派繁忙的生产建设景象,已投产企业生产忙碌有序,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在金海150万吨1050mm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大型吊装设备来回运转,建设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据了解,该项目是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紧跟市场需求,为扩大生产规模而进行的技改项目。为了抢抓市场优势,项目以明年5月份投产为目标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建成投产后,企业不锈钢加工能力将由原来的60万吨扩大到150万吨,产值增加70多亿元。

  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解放介绍:“为了推进度,我们加班加点24小时施工,企业的生产形势一片大好。目前,电、天然气基本上都是满负荷供给我们,加班加点全负荷推进生产。”

  随着金海、永达、鑫峰三家龙头企业技改转型升级,园区也全面提升主导产业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实现从“粗冶炼”到“高端冶炼”的跨越。1—11月,园区工业总产值完成190.75亿元,同比增加89.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 24.56亿元,同比增长100%。

  长洲区区长杨正沛称:“今年只是一个起步之年,明年将有一个更大的跃升,在可以预见的两到三年内,不锈钢园区将会达到500亿的产值。”

  抓发展,必须抓项目。今年以来,长洲区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紧盯项目谋划签约、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制度保障,破解要素制约,实现了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和保障。1—11月,长洲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80.8%,工业税收同比增长25%。

  杨正沛说:“长洲区在2021年的年底,加快经济冲刺。我们主要从经济指标来发力,预计GDP的增速能达到13%左右。‘一二三’产方面也有一个比较好的增速,对全市经济有个很好的拉动作用。”(来源:梧州新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