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市科协调研组到长洲区开展调研
发表时间:2021-12-27 10:46: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梧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吴舒沁带队的市科协调研组一行5人到长洲区开展调研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廖志雄、区科协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近日,由梧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吴舒沁带队的市科协调研组一行5人到长洲区开展调研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廖志雄、区科协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区科协办公场所、长红小学以及飞天电商众创园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区科协2021年工作亮点汇报,对区科协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长红小学调研期间,吴舒沁说,要利用好“2021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和广西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科普示范学校建设资金,充实和完善学校的科普硬件和软件资源,加快科普示范学校的建设进度,为学生提供一个“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活动平台,加强科学技术教育,促进科学知识的普及,着实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梧州市飞天电商众创园位于长洲区,规模达20000平方米,可容纳200家以上的电商企业入驻,1000人以上就业。同时园区与中国邮政EMS物流,中国电信,桂林银行等单位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为梧州市的农副产品提供一个广阔的电商平台,有利于农村农业资源的整合。在调研期间,吴舒沁边走访园区内企业,边听取飞天电商众创园负责人对园区情况汇报,对园区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向园区负责人介绍企业科协的重要意义、如何发挥科协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科协如何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园区负责人当即表示,要创造条件,做好成立企业科协工作。

  下一步,长洲区将继续深化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推进科普阵地建设,营造科普教育氛围;做好联系企业、服务企业工作,积极指导飞天电商众创园等辖区内企业成立企业科协,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的发展。(来源:活力长洲 莫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