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以绩效考评为导向 助推招商引资新突破
发表时间:2021-12-27 11:16: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引领和导向作用,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中心,大力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动和“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以绩效考评助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何少凤 钟馥全)今年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引领和导向作用,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中心,大力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动和“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以绩效考评助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兴业县三企入桂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到位资金率、竣工率 “四率”均已超出玉林市下达的目标任务;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接待客商43批,共150人,洽谈项目53个。其中对接行企协会会员企业15家,精心策划包装项目15个,签约广东和信纳海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的广西兴业IDC机房建设项目等20个,总投资额320.54 亿元。

  为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该县制定了《兴业县2021年“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动工作方案和“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方案》《兴业县驻点招商小分队工作方案》等方案,明确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成立3个项目落实专班和7个行动工作专班,明确了推进措施、考核激励等,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协调小组、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服务机制;把工作目标分解到各镇、各有关单位,实施“挂图作战”和动态管理,纳入绩效考核,强化结果运用。

  该县县委书记、县长作为产业大招商的总指挥,亲自带头外出招商,亲自会见客商、亲自对接洽谈项目、亲自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为全县各级各部门作出了表率。截止目前,兴业县党政主要领导共开展招商引资对接洽谈项目40批次,洽谈项目40个;召开协调会7次,解决问题14个。共走访佛山市南海绿源金属配套有限公司、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考察了14个在谈项目。

  该县坚持专业机构招商模式,推进专业化招商。并通过委托深圳市兴业商会、东莞市广西兴业商会等专业机构进行驻点招商,走访广东兴业商会宣传兴业,实行以商引商、精准招商。先后组团参加2021年“东盟”、“共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2021年全国知名行企助力广西重点产业发展大会”“2021 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 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恳谈会筹”“玉林博览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订了7个项目合同,总投资达58.5亿元。

  同时,该县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办证、用地等方面的问题,开展项目代办服务工作,建立个性服务、专员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今年,兴业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走访企业共10多家;全年召开项目协调会10次,解决问题7个;开展营商环境投诉举报服务,共收到投资投诉案件0件,办结率10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