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陆川打造“三个课堂”筑牢忠诚警魂
发表时间:2021-12-27 11:53: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公安局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坚持以“学”为先,着力打造“红色教育课堂”“廉政教育课堂”和“榜样教育课堂”,教育全体民警辅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利敏)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公安局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坚持以“学”为先,着力打造“红色教育课堂”“廉政教育课堂”和“榜样教育课堂”,教育全体民警辅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

  陆川县公安局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不断铸牢民警对党忠诚的警魂。紧密依托全县17个红色教育遗址、纪念碑等党性教育基地,开辟了基层党组织活动“走”出去,党员学习“活”起来的新模式,由各党(总)支部轮值主办,每月一期“红色政治课堂”。课堂内容涵盖面广,讲红色故事、讲党建、讲业务,讲纪律、讲作风,讲经验交流、学习心得,用身边的人、身边的典型故事上好“红色政治课”,讲好陆川公安好故事、传播陆川公安好声音、传扬陆川公安正能量,形成真正想干事、能干事、能够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同时,他们充分发挥全县各镇14个廉政示范点和人民法院庭审警示教育活动,精心为民警和辅警组织上好“廉政教育课堂”,将廉洁文化与警营文化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守住廉洁自律底线。通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为民警和辅警开出三服药:刮骨疗毒的防腐“强心药”,抓早抓小的防腐“防腐药”和理想信念的防腐“营养药”。将廉洁教育融入民警和辅警成长全过程,让廉洁文化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

  最后,以“榜样教育课堂”为平台,学习榜样事迹,弘扬榜样力量。陆川县公安局深入开展英模、劳模、先进人物等宣讲进警营和公安网页“微党课”“云宣讲”等活动,引导民警和辅警以先进引路、向榜样看齐,全局上下掀起争当“新时代人民好警察”选树宣传活动,内化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行动自觉,外树人民警察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推动陆川公安队伍的作风转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