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民政局以“三带”工作法推动党建品牌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12-27 18:20: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民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以三带工作法抓三大核心任务,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廖晓露 周立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民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以三带工作法抓三大核心任务,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民政方舟 为民先锋”党建品牌成为桂林市高标准示范党建品牌,4个党组织被桂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评为五星级党组织。

  示范引领以机关带系统。一是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和部署机关党的建设,每季度组织召开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认真解决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和“灯下黑”问题。二是优化党组织设置,按期换届选举,选优配强支部班子。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党建责任。三是机关党委带头示范建设高标准党建文化阵地,通过“机关带系统”带动局属各党组织利用门厅、走廊、活动室和办公大院,建设成党建文化长廊,为民政党员干部争当为民先锋营造了良好氛围。

  创先争优以成效带队伍。一是增强责任落实。坚持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每年向上级党组织述职并评议,把抓党建促发展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二是推行星级评定。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的基础上,开展党组织星级评定,桂林市民政局机关、桂林市社会福利医院、桂林市救助管理站、桂林市社会福利院等4个党组织获评桂林市直机关五星级党组织,在民政系统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学思践悟以品牌带业务。机关党委围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主线,突出民政与民生水乳交融的关系,强调“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带头创建“民政方舟、为民先锋”党建品牌,时刻提醒民政干部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使命。引领局属各党组织打造了“民政方舟 银领先锋”“心灵家园,医心为民”“扶老携幼,牵手一生”“遂心殡葬,圆满人生”“党旗领航,爱心救助”等5个富有民政特色的子品牌,形成了“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营造浓厚党建氛围,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