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
发表时间:2021-12-27 18:30: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民宗局以民族团结进步专项绩效考评为抓手,积极促进同心文化载体建设,以“三同”促同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展现出蓬勃生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李怡慧 张海云)“咱们社区终于有了自己的广场,没事儿的时候带着老姐妹过来跳跳舞、聊聊天,再也不觉得孤单了。”广西桂林市象山区迎宾西社区居民莫阿姨开心地说。

  莫阿姨说的迎宾西社区同心文化广场位于象山区平山街道汽车南站附近,广场附近居民约6200余人,其中壮、瑶、回、白、苗、侗、满族等少数民族居民近500人。广场的建设,满足了周围居民的休闲娱乐需求。

  近年来,象山区民宗局以民族团结进步专项绩效考评为抓手,积极促进同心文化载体建设,以“三同”促同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展现出蓬勃生命力。

  象山区民宗局以车站“同行”结同心,同心文化广场的建设,将民族团结文化元素巧妙镶嵌入生态环境及公共设施之中,成为当地群众联谊交友、学习教育、社会实践的健康乐园,打造成为了“宣传民族团结思想、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凝聚各民族力量”重要窗口。象山区民宗局还以学校同学“生”同心,加强与辖区崇善龙光小学对接,让同心文化走进校园、深入童心。在学校开辟特色“实验田”,开展二十四节气特色教学活动,让孩子们在“春种”“夏长”“秋收”“冬藏”的劳作中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外,象山区民宗局还以社区同乐“铸”同心,把中国传统节日作为切入点,在广场举办各种节庆活动,如新春送春联、壮族“三月三”民俗美食节、九九重阳——敬老爱老送温暖、迎中秋·庆国庆书法美术作品展等,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