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茶油丰产飘香 群众增收笑开怀
发表时间:2021-12-28 12:36: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又是一年茶油飘香季, 连日来,记者在巴马瑶族自治县城区的各茶果加工油坊里看到,前来榨油的群众络绎不绝,茶坊里弥漫着油香味,群众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覃媛 张林芳)又是一年茶油飘香季。连日来,记者在巴马瑶族自治县城区的各茶果加工油坊里看到,前来榨油的群众络绎不绝,茶坊里弥漫着油香味,群众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群众装油。覃媛 张林芳供图

  群众杨龙说:“今天我们拿了四百多斤的茶油籽过来榨油,榨得九十斤左右的油,今年茶油40元/斤左右,这一点也增加我们不少的收入。”

  油坊里,榨油机声轰鸣作响,有的压茶果,有的煮油,有的装油,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但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

 油坊现场。覃媛 张林芳供图

  “今年茶果比较丰收,很早群众都来排队等候榨油了,有时我们要忙到晚上十点钟才能榨完。”油坊老板莫大哥介绍说。

  近年来,巴马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油茶种植,据了解,全县油茶种植面积38.2万亩,年产3.337万吨,年收入达5.3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