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电网公司:坚决守好国门抗疫保供电第一线
发表时间:2021-12-28 12:40: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廖献球 陈宇轩 李春晖 韦露)12月20日晚,西南边境小城——广西防城港东兴市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本土阳性感染者,随后疫情持续蔓延,至27日晚已累计确诊19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坚决贯彻上级决策要求,第一时间部署防城港供电局落实一系列紧急防疫及保供电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全力确保国门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双”平稳,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防城港防城供电局保供电人员为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点安装照明线路。郑菊 摄

防城港防城供电局保供电人员为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点安装照明线路。郑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廖献球 陈宇轩 李春晖 韦露)12月20日晚,西南边境小城——广西防城港东兴市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本土阳性感染者,随后疫情持续蔓延,至27日晚已累计确诊19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坚决贯彻上级决策要求,第一时间部署防城港供电局落实一系列紧急防疫及保供电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全力确保国门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双”平稳,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供电局把抓好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全方位部署相关工作。该局组建了48支党员突击队、11支青年突击队,梳理边境口岸、防疫指挥部、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点等63处重点防疫场所,334名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保电一线高高飘扬。

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东兴供电局党员突击队在东兴市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点巡视检查供电情况。陈宇轩 摄

  防城港东兴供电局党员突击队在东兴市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点巡视检查供电情况。陈宇轩 摄

  东兴市江平镇氵万尾村是此次疫情唯一的高风险地区,也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封控在内的既有居家隔离的本地村民,也有被安排在医学隔离酒店的旅游滞留者,6000多户客户用电绝不能有任何差错。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东兴供电局仅仅用了不到5分钟就完成特殊党员突击队整编。进入疫区后,党员发挥主心骨带头作用,全体人员马上行动,严格按照规范穿戴防护用品,对片区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点、村委等重点保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测温,全力保障疫区24小时不间断供电。

  220千伏黄桥变电站是东兴市唯一的电源点,21日东兴疫情防控封城时,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供电局变电管理所分管检修工作副主任杨孙治等5名员工留守黄桥站。他连夜加班编制变电站疫情应急工作方案及事故处理预案,每天带队对全站528台设备逐一进行特巡特维,确保东兴市重要变电站正常运行。“我是党员,冲锋在前义不容辞!我的妻子也在东兴医疗一线,我不能让她独自留在疫区战斗!”杨孙治说,“我们虽不能像医务人员、民警同志一样在最危险的前线战斗,但我们守住后方,守护万家灯火,为正在抗击疫情的广大人民提供光明温暖。”

防城港东兴供电局“逆行者”严格按照规范穿戴防护用品,对重点保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测温。

防城港东兴供电局“逆行者”严格按照规范穿戴防护用品,对重点保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测温。

  截至12月27日,广西电网公司在防城港累计投入保供电人员683人次、保供电车辆216台次、发电车8台次,开展保供电任务252次。目前防城港市各医院、疾控中心、防疫站点及居民生活用电稳定。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持续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突出“严字当头、紧字为尺、实字为要、快字为先”的“十六字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两条线作战,两条线都要赢”。如该公司主动做好防疫重要场所、重要生产经营单位、重要入境口岸的电力服务保障,今年提前7天在凭祥市友谊关完成广西边境口岸首个方舱核酸实验室接电工作,为外防输入、加强口岸防控奠定通电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