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听兵声解兵情 武警桂林支队“五进”服务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1-12-28 15:15: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派出“‘五进’服务小分队”进班排、上岗哨,深入基层一线,为官兵送去“暖心大餐”。

  现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引起官兵热议。张宸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秦露 张宸硕)连日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派出“‘五进’服务小分队”进班排、上岗哨,深入基层一线,为官兵送去“暖心大餐”。

  “小分队”现场为官兵们普及急救技术。张宸硕 摄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授课现场,少尉秦露在加强自我学习理解吸收的同时,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分享给官兵。一场场接地气、冒热气的讨论,引起官兵强烈反响。

  “小分队”为官兵提供健康医疗服务。张宸硕 摄

  “解难帮困便是此行的意义。”在得知中士张平由于训练不当腰部受损后,军医庞乃媛第一时间上前询问病情、悉心检查并及时进行诊治。不止问诊看病,她还现地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为官兵们普及常见运动损伤的预防知识,演示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等急救技术。“诊治伤病的同时还教授训练伤预防方法,助力科学施训。”授课结束,张平由衷地说道。

  趣味十足的文化活动浸润兵心。张宸硕 摄

  到一个中队暖一片兵心,送一次服务添一分动力。据了解,该支队“小分队”不仅开展理论宣讲、医疗服务,还运用官兵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了法律咨询、心理疏导、文化宣传等活动。他们以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切身的体会,为官兵们一扫心理阴霾、一解“急难愁盼”。(完)

  贴心交流一扫官兵心理阴霾。张宸硕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