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为乡村振兴助力
发表时间:2021-12-29 08:14: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有效整合各类资源,结合实际积极向乡村选派科技特派员,下乡镇、进场户、入企业、到基地,通过开展科技咨询、科技示范、现场指导、技术培训等形式传授新技术、推广新品种,提高种养殖户的技术水平,指导村级特色养殖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优、农村增美。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罗一彪 胡秀月 唐小平)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有效整合各类资源,结合实际积极向乡村选派科技特派员,下乡镇、进场户、入企业、到基地,通过开展科技咨询、科技示范、现场指导、技术培训等形式传授新技术、推广新品种,提高种养殖户的技术水平,指导村级特色养殖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优、农村增美。

  自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以来,田林县科技特派员队伍对农村和农业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围绕八渡笋、油茶、优质水稻、水果、蔬菜、中药材、食用菌、畜牧等产业发展需求,下一步将加大选派力度,将科技、信息、人才、管理等先进生产要素向农村基层聚集,引导科技特派员与农户结对帮扶,围绕村级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的“土专家”“田秀才”“乡土科技带头人”,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推进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据统计,该县2021年共选派农村科技特派员80名,全县科技特派员共引进、推广种养新品种、实用技术169项,解决关键技术122项,开办技术培训班218期,培训农民4500人次,农村实用技术推广和应用普及率达到8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