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合山:“自创山歌”让党的理论根植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表时间:2021-12-29 08:33:53来源:央广网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合山市北泗镇六龙村内的百年大榕树下传来欢快的歌声,合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六龙村委的工作队员及村民们穿着壮族传统服饰,唱起新编的壮族山歌,通过壮族文化文艺,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宣传到基层群众中,让党的理论根植飞入寻常百姓家。

  “六中全会新文献,纲领指导谱新篇,牢记初心记使命,中国特色大宣言……”近日,来宾市合山市北泗镇六龙村内的百年大榕树下传来欢快的歌声,合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六龙村委的工作队员及村民们穿着壮族传统服饰,唱起新编的壮族山歌,通过壮族文化文艺,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宣传到基层群众中,让党的理论根植飞入寻常百姓家。

  合山市各村屯老一辈的村民主要用“壮话”来交流,用壮话传唱的山歌发源于民间,并在当地传承了近百年。当地群众一直喜欢以山歌代言,以歌传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合山市北泗镇六龙村联合合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山歌与理论宣讲充分整合,通过身穿美丽壮族服饰的宣讲员向群众进行理论政策山歌宣讲,不仅给群众带来视听的享受和文化的浸润,还得到心灵的洗涤和思想的升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合山市积极创新理论宣讲方式,通过夜话小广场、山歌传唱、讲师讲堂、校园宣讲等形式,分级分类分众宣传宣讲,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入合山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热潮,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唐志强 韦雅丽 韦祺 赖玉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