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山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2-29 08:46: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合山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今年以来,广西合山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创新开展“党旗飘扬·五星争辉”活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2021年,合山市探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载体,在合山市34个行政村(社区)创新开展“党旗飘扬·五星争辉”活动,评选出15个星级村,对获评的“星级村”在资金、项目等方面予以倾斜,并拨付35万元用于奖励“星级村”,不断激发村“两委”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打造“十有五强”驻村工作队,点燃乡村振兴工作引擎。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不断强化驻村工作队员服务意识,协助建强村党组织。同时,强化日常管理考核,强化保障关怀,统筹安排经费100余万元,改善驻村条件,为驻村工作队员协调解决困难29个,提拔晋升原驻村工作队员6人,极大调动现任队员干事创业积极性。

  同时,合山市积极探索引才新机制,深入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奖励专业技术人才等爱才新举措,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此外,充分利用“万才返乡振兴家乡”“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用才平台,探索建立农业职业经理人团队,从本土经济能人、退位村干部、农林技术能手等群体中选聘村投公司全职经理,实施能人领办村投公司的新发展模式,实现本土人才和外地人才“一手抓”,激励人才干事创业。 (来源:来宾市人民政府区县报道 唐茜 龙威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