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百色田西高速项目全线最高墩封顶
发表时间:2021-12-29 16:39: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田西高速施工六部28日披露,广西百色市田西高速项目建设再传喜讯,全线节点控制性工程八大河高架桥4号墩顺利封顶,离项目全线建成通车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田西六部八大河高架大桥4号墩封顶仪式。田西六部供图

  田西六部八大河高架大桥4号墩封顶仪式。田西六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张子禾 林勋)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田西高速施工六部28日披露,广西百色市田西高速项目建设再传喜讯,全线节点控制性工程八大河高架桥4号墩顺利封顶,离项目全线建成通车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据介绍,田西高速六部八大河高架桥4号墩左幅80.45米,右幅81.20米,是田西高速全线最高墩柱,处于山谷冲沟最低处,属回水湾淹没区,周围地形起伏较大,相对高差约88米,施工难度极大。该位置受下游水电站枯水季蓄水影响,每年8月底至4月中旬,水位持续上涨引起江水倒灌,会对施工产生极大的影响。

  “为了解决水位上涨影响高墩施工,我们于4号墩右侧修筑了一座18米的土石围堰。”田西六部常务副经理介绍,项目部专门编制了八大河高架大桥围堰专项施工这一超危大方案,同时组织专家评审,确保方案落地安全有效运行。

  “为了加快进程,同时确保高墩施工的质量,保障参建人员安全,项目部放弃传统翻模施工,采用机械爬模。”田西六部技术部负责人说,项目部经过多次技术变更、多次优化机械爬模方案,实际施工中爬模施工模板提升速度快,外模板仅需要45分钟就可以完成上升,施工过程相比于翻模减少了吊装作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采用电梯升降,再加上全包围的护栏,既提高了效率也提高了安全性,极大提高了工人的安全保障。

  田林至西林高速公路,起于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潞城瑶族乡,途经田林县八渡乡、定安镇,西林县那劳乡、普合乡、西林县城(八达镇)、古障镇、马蚌乡,终点是百色市西林县马蚌乡附近南盘江的滇桂两省(区)交界处,与正在同步建设的云南省罗平阿岗至八大河高速公路相接。主线全长191.26公里。

  该项目的建设,将推动滇桂两省之间经济发展,对完善西林县公路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及重要的推动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