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禁毒纳入“村规民约” 柳州拉堡镇打造“无毒村屯”
发表时间:2021-12-29 17:44: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拉堡镇创建“无毒村屯”2个、“无毒小区”1个、全镇开展各类禁毒知识讲座24次、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50次、分发禁毒宣传资料20000多份、悬挂横幅800多条、张贴标语1000多条,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荣誉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陆俏宏)“以前我只知道毒品对人身体有害,但不知道原来毒品的危害有这么多!自从我们村开始搞‘无毒’,学到不少知识。”柳州市拉堡镇基隆村板桥屯村民陈叔说。

  自“无毒村屯”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拉堡镇工作人员为推进农村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走村入户,认真仔细向村民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法律法规等知识,引导村民签订《拒绝毒品承诺书》,签订率达98%以上,并为无吸毒史家庭颁发“无毒家庭”绿牌,完成“无毒家庭”牌张贴53户,覆盖率达100%,成为板桥屯的特色之一。

  走进基隆村板桥屯,一幅崭新整洁的禁毒展览长廊映入眼帘,在村道上、宣传橱窗里,都能看到禁毒相关知识,包括“毒品种类”“毒瘾为何难戒”“青少年毒品犯罪”等。同时,将创建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全村签字通过《禁毒村规民约》,并将其公示展出,让禁毒宣传深入人心,让禁毒之风吹遍每个村落。

  今年,板桥屯成立了村民理事会和监事会,由其成员担任“无毒村屯”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形成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机制,进一步确保禁毒工作日常开展。基隆村委副主任、板桥屯理事长、村民小组长陈东海表示:“我家这里是村里位置中心,平常时村里大小会议,集体聚会活动都在这里举行,现在又打造为禁毒活动室,是村里的禁毒根据地。”

  今年以来,拉堡镇创建“无毒村屯”2个、“无毒小区”1个、全镇开展各类禁毒知识讲座24次、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50次、分发禁毒宣传资料20000多份、悬挂横幅800多条、张贴标语1000多条,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荣誉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