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团委举办2021年度院外志愿者表彰仪式
发表时间:2021-12-29 20:15: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表彰2021年以来在疫情防控、文明导诊、健康义诊等各项惠民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院外志愿者,充分激励志愿者的积极性,12月2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团委在该院大礼堂举行了2021年度院外志愿者表彰仪式,依据服务时长、服务表现等综合测评评选出了“十佳志愿者”10名、“优秀志愿者”11名。

“十佳志愿者”合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伍家琪 姚越)为表彰2021年以来在疫情防控、文明导诊、健康义诊等各项惠民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院外志愿者,充分激励志愿者的积极性,12月2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团委在该院大礼堂举行了2021年度院外志愿者表彰仪式,依据服务时长、服务表现等综合测评评选出了“十佳志愿者”10名、“优秀志愿者”11名。

  仪式上,该院团委负责人总结了南溪山医院白衣天使志愿者服务队2021年度工作情况,充分认可了院外志愿者在医院各项惠民活动中的公益付出,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疫苗注射、核酸采样等工作,院外志愿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她表示,此次表彰会,在肯定现有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同时,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医院志愿者队伍中来,让“红马甲”的关爱在医院流动,让医院更有“温度”。

志愿者指导市民进行疫苗注射线上登记。医院供图

  服务时长近100小时的志愿者代表陈丽娟的发言,真情实感地表达着做志愿服务的成长与收获,她表示志愿服务看似简单,但能温暖他人,自己也能得到锻炼。

  多年来,该院团委建立健全志愿者管理机制,不断创新形式推动志愿者工作纵深发展,2017年8月以来,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院外志愿者,设置志愿者服务岗位,如门诊服务台、住院部志愿者服务站、钢琴角等,为患者及家属服务的同时,让市民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从而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发展。截至今年12月,共招募到2000余名志愿者,每年服务时长超过10000小时。2021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院外志愿者招募工作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需要去开展,疫苗注射、核酸采样、门诊分检等场所都能看到志愿者们活跃的身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