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市民“零距离”体验反恐装备
发表时间:2021-12-30 20:07: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8日,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同步组织开展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陈彦彤)“这把枪是我们国产的95-1式自动步枪……子弹的速度能达到900米每秒。”12月28日,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同步组织开展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在市区滨江小学,师生通过大屏幕观看了反恐防范演练短视频,了解掌握了一些防范恐怖袭击的有关知识。在操场上,特巡警支队现场解答师生有关反恐防暴和《反恐法》的疑问,并发放防恐宣传手册和学习资料。

  “这把枪是我们国产的95式95-1自动步枪,枪的重量是3.25千克,子弹的速度能达到900米每秒”。警员给同学们讲解了警用装备“八件套”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同学们零距离体验了常用的警用器材、枪支、警车和装备,并提醒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反恐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知识,提升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了解了反恐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恐怖事件的应变能力和技巧。

  在武宣县在马鞍山广场,武宣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反恐怖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恐怖活动、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如何防范、自救互救等知识,并解答群众的疑问。据统计,现场共摆放宣传展板1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提问60余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