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廖剑波向全市公安民警宣讲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2-30 20:18: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9日,来宾市专家宣讲团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在市公安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来宾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吴若谦)12月29日,来宾市专家宣讲团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在市公安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来宾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

  报告会上,廖剑波以“聚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推动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归纳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来宾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来宾公安发展历程,总结经验启示”“推动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用真实的案例、质朴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会议精社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刻解读,并结合来宾公安实际,对学习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报告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百年华诞,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党和国家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公安机关作为产业发展的护航者、平安建设的主力军,我们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力量,深刻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全市公安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开创新局面。

  报告会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深化常态化打击整治。全市公安机关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是坚持科技助力,大力推进智慧警务建设,坚定不移走科技兴警之路。全市公安机关要主动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大力推进智慧警务建设,不断提升来宾公安工作科技化、现代化水平;四是坚持法治思维,树牢新发展理念。强化法治思维,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五是坚持标本兼治,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全力构建新时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做大做强群防群治工作,着力推动打击能力升级,提升专业化作战手段。六是坚持强基导向,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推动基层派出所完成改造升级。加快构建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相适应的公安机关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推动基层基础建设水平得到升华。七是坚持改革赋能,加快推进公安改革措施落实,切实实现来宾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抓好两个职务序列改革政策落实,继续深化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基层派出所改革建设,推动智慧警务建设再升级,全面助推来宾公安工作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来宾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由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副局长玉光主持,并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