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赴定点帮扶乡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表时间:2021-12-30 21:19: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带领妇产科第一党支部党员及行政后勤第五党支部党员,冒着严寒到该院定点帮扶的龙胜县马堤乡马堤村及乐江镇凉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

在凉坪村座谈畅谈乡村振兴。李先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李先帅)1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带领妇产科第一党支部党员及行政后勤第五党支部党员,冒着严寒到该院定点帮扶的龙胜县马堤乡马堤村及乐江镇凉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

  调研中,马堤村第一书记程鹏和凉坪村第一书记罗宁飞分别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两村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过渡过程中的工作成效及存在困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南溪山医院党委根据两村需求,多方筹措党费、捐款等经费35.1万元人民币,用于公共服务设施等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使马堤村和凉坪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在马堤村座谈畅谈乡村振兴。李先帅 摄

  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2021年,该院党委及早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全年5次赴马堤村和凉坪村开展乡村振兴主题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健康义诊、健康知识宣讲、同吃连心饭等方式与村民以心交心;并积极倡导职工“以购代捐”,购买或帮助销售群众农副产品共计39.73万元,推动更多特色、绿色产品走出农村。张超群表示,下一步,南溪山医院还将继续帮扶,支持马堤村和凉坪村打造美丽幸福新农村。

  张超群通过翻阅台帐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驻村工作队表达了医院党委的慰问,并希望他们接续奋斗,着力做好监测户帮扶及产业促振兴等重点工作。

  调研中,南溪山医院一行还与龙胜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李夏鹏一行共同走访慰问了定点帮扶的脱贫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